close

最近看見不少凸凹世界的同人作品﹑但是因為它很另類的3D畫風﹑我對它為甚麼會那麼受歡迎感到興趣﹑所以這幾天看完了動畫和漫畫。然後我就發現﹑凹凸世界的同人竟然比官方的劇場發展的還要快﹑或者已經可以說是凹凸世界是由同人來支撐起來的。比如安迷修吧﹑出場不超過十次﹑但是人氣已經可以比得上其他已經出場不少﹑性格也已經架構好的角色。甚至他已經有CP﹑CP的人氣比另外官方有發過糖的CP不相伯仲。其實我是很不懂﹑一個在動畫裡跟漫畫裡總共只有幾次互動的CP﹑一個在動畫和漫畫裡都有過公主抱而且互動也不少的CP﹑人氣可以差不多高?到底是腦補的能力太過強大﹑還是官方的劇情真的發展太慢了。感覺凹凸世界的人氣已經遠超越了它的進度﹑或許是我了解不足吧﹑我就覺得不對勁﹑感覺會出事orz

不少人讚凹凸世界的動畫特效做得很好﹑其實還是有點美中不足吧﹑一種流於表面的感覺﹑缺乏了間接描寫。一些很強烈的打擊動作沒有影響到其他的環境或者物件﹑例如地板沒有碎石飛出來之類的﹑東西分開成不同物件來處理﹑雖然我不是那麼專業﹑只能看出一點奇怪的地方﹑不能完全指出問題根源。官方可以多考慮一下物理方面的資料﹑或者是參考其他作品的畫面﹑把動作的特效畫的更真實一點。其實動畫在物理方面也蠻重要的吧﹑光源以及四周的環境可以幫助作品去表達﹑例如海底裡的光源折射可以讓讀者知道場景是在海底裡。有興趣的可以看這裡:https://www.ted.com/talks/danielle_feinberg_the_magic_ingredient_that_brings_pixar_movies_to_life

另外我發現凹凸世界漫畫的劇情跟動畫的有些不同﹑我個人認為動畫的劇情比較好﹑它比漫畫所帶來的震撼較大。漫畫裡對鬼天盟的描寫比較少﹑所以相對的對鬼狐的計劃和陰謀比較少提到﹑讀者感受不到鬼狐的最終計劃有多宏大和深入﹑應該對比賽的影響力很大吧...?不過漫畫提到參賽者幾乎有4000人﹑主角在最後兩星期才開始真正參與比賽﹑動畫裡鬼狐的計劃即使有多大的影響力﹑應該也不足以讓主角可以擠進100名內吧﹑我總覺得這部份說的有點勉強﹑也許之後官方會有說明吧。還有﹑因為凸凹世界的節奏真的太慢﹑有時候有些角色說話還特別慢﹑我大部份是用1.25速看的﹑我覺得官方可以透露多點伏筆的資訊吧。例如頭幾集出現的黑洞﹑那個七個神使(?)跟丹尼爾說話﹑只有一直說要找到"它"﹑都沒有帶出甚麼新的資料﹑官方可以在對話裡再透露一點資訊出來。而且﹑動畫裡的字幕有部份比較新奇﹑用了不少顏文字來表達。此外﹑劇情裡也偶然會插入一點笑點。但是凹凸世界的劇情應該是比較嚴肅的吧﹑這樣弄得好像很輕鬆又很嚴肅一樣﹑之後到重要的劇情轉折位可能會遇上一點問題﹑不過目前來說並感覺不到﹑而且字幕也變成動畫的某一部份特色了。希望它不會崩掉﹑越做越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凹凸世界 國漫 國產動畫
    全站熱搜

    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