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一開頭就很直接的遇上意外﹑帶著遊戲系統到了遊戲世界裡。到後面卻發現原來自己原本就是這個世界的人﹑只是遇到意外才穿越過去再回來。主角便開始在惡魔族裡打醬油了﹑一邊做任務一邊認識其他的族人﹑還收了一些小弟。然後主角被魔王派出去做事的時候﹑主角被一個精靈看上了﹑還被帶去精靈的部落裡。剛好幾個反派神過來搞事﹑當主角差點被死神搞死的時候﹑另一個古神出來救了他﹑但是代價卻是腦海裡養多兩個神。在這個情況下﹑故事就開始很熱鬧的發展下去了。

這篇文一開始﹑大概三分之一左右都還蠻正常的﹑就是一邊搞笑一邊走劇情和感情線。但是感情線到了一半我就開始覺得不太妙﹑原本的曖昧氣氛是很好的﹑攻對受這個青梅竹馬有點在意﹑主角也一貫的感受不出甚麼東西來。然後按常理就攻先發現自己的感情﹑再去追主角回來﹑但是到後面整個炸掉﹑原本的曖昧在主角想起以前的事後﹑他們的相處方式變回小時候那樣﹑很明顯的就是朋友關係和感情而已﹑問題作者還是強行一下子把攻寫成是喜歡受的﹑弄得整個就很違和。還是因為攻的戲份太少了﹑沒有存在感導致中間的過程消﹑原諒我還很弱﹑我只感受到不對勁﹑但是找不出原因來。另外﹑原本主角在浪的時候勾引到的其他情敵﹑他們的互動跟想法都很有趣的﹑我也蠻期待他們一起爭主角﹑然後到後面整個人間蒸發。寫出來也沒有甚麼貢獻的﹑不如說整個感情線都蠻爛的就是了。

而且劇情方面也開始崩了﹑到結局特別明顯(因為就是爛尾)。結果我就完全不懂這篇文到底說了甚麼﹑要說主角成神也不是﹑幫惡魔族做外交也不像。作者寫了一堆神出來﹑但是每個神平均的出場率極低﹑都是出來搞個笑就沒有了。遊戲系統也大部份時間在搞笑吐槽﹑讓主角做點小任務﹑幫他變成神﹑然後甚麼事都沒有了。另外﹑感覺主角腦海中的那幾個人太搶戲了﹑因為他們一直都在跟著主角﹑出場率特別的高﹑他們存在的意義也只有在主線身上﹑然後在作者沒寫好劇情的情況下﹑看上去就很奇妙。到中間作者還寫了一章大概十年後的事情﹑在那一章裡我就感覺很違和了﹑雖然知道魔王一定會跟主角一起﹑但是完全沒有戀愛的感覺。還有主角在惡魔族認識的新同伴還有去外面遊歷時收下的小弟到後面都完全消失了﹑我猜爛尾的原因就是路線寫太多﹑作者也沒打算要認真收尾﹑隨便弄點東西就完結了。以我淺陋的經驗來看﹑其實要把所有東西寫完﹑估計要幾百章的﹑然後作者就一百多章完結了。

看到後面真的覺得浪費了時間﹑就開頭那部分比較有價值去看。然後我預想到要爛尾之後﹑我就滑到去結局就算了﹑番外也沒興趣看了。甚麼都沒有寫好﹑不知道自己看了甚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小說 感想 穿越 搞笑
    全站熱搜

    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